牧木木木

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【文】许久未见

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是深夜,月亮半死不活的挂在天上,就像挂在我阴阳寮大门上了无生机的门环。

  我悄悄推开门,只是惊醒了门缝间的灰。“我回来了”,嘴唇浅浅蠕动。吐出的气只能吹回我这只蜉蝣。

  惨败的月光把我和庭院都照得无所遁形。庭院依旧是干净清爽的,没有多余未扫的落叶和残垣,石板路上依旧点缀着几片富有意境美的樱花花瓣,穿过庭院的溪水依旧潺潺的哼歌,檐下风铃在无风的夜晚静静地睡着。

  只是,石路旁扫地僧跟前的蜡烛燃尽了,便没有再添,连蜡泪都被清去;挂在庭院各个转角的灯笼也不再在夜晚发笑,尽管他们的外壳依旧不染尘埃;琉璃青瓦也没了晚上别致的光影色彩。

  夜晚的庭院里没有光了。

  因为那个晚上需要照明的人早已离去。

  “我回来了。”这次声音大了些,惊起水中的鱼和林间的鸟。

  “阿妈”

  “阿妈”

  “阿妈”

  “阿妈”

  “阿妈”

  “阿妈”

  ……

  一个个身影浮现了,原来他们都还在。

  守护者这个没有主人的庭院。

  团团身影把我围住,拦下了月光,我站在他们的阴影里。

  一个个生涩的名字在唇齿间打转,涩意让他们难以出口。

  “阿妈?”担忧的声音响起,我在他们眼里此时一定很狼狈吧。

  “嗯,我就是……回来看看。”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盈满了,从眼角溢出,又让唇角止不住地的颤抖。

  “阿妈……啊,抱歉,庭院里太黑了,我这就去掌灯!”他们像是被我吓到了,明明是都是排得上号的大妖却慌得有点手足无措。

  我制止了他们,我听见自己说:“不用。”

  “我说了,我只是回来看看。”

  第一次发现我也会说如此尖酸刻薄的话。

  “阿妈……”

  我再一次打断了:“大家其实,都可以离开的。”

  哽咽了一下:“就像我一样。”

  我环视一周,所有人,哦不,妖,看起来都把日子过得很不错,毕竟实力强劲,是我过度担心了。

  我脚步后撤几步,压低了自己的声音,怕什么东西泄出来,“那……我走了。”

  我只带走了门扉上的尘埃,与阴阳寮渐行渐远。

  我一路走着,没有回头,不敢回头。

  我知道他们为我重新亮起了灯。

  

  

(随意BB一下,我是一个曾经玩阴阳师有四年的老玩家了,四周年的时候还为阴阳师填过词来自娱自乐,在五周年庆之后退的坑。今天突然看见sp大蛇的消息,想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想写写,就随意表达一下吧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东西。真的为这个游戏投入了真感情,但是也确实不会再回坑了,很多崽崽的名字也生疏了,我只希望他们在那个世界里依旧能过得很好)

评论

热度(4)